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区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0-12-11 | 浏览:1645 ]

12月8日,金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区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为金台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副主任薛睿参加视察,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小平等陪同视察。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宝鸡方塘高级中学、宝鸡中车时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宝石机械厂、东讯机电旧城改造项目、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公园,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就我区工业经济发展、城市改造提升、保障改善民生、司法政法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小平、区人民法院院长赵敦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喜玲分别向驻区市代表通报了我区2020111月份“一府两院”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一致认为,2020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建设“一带一路”上国际化城市核心区总目标,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机遇、挑战和困难面前勇于突破、主动出击,敢于攻坚破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区呈现出经济平稳运行、改革有序推进、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发展态势。代表们表示,将努力履行好职责,把这次视察的成果转化成高质量议案、建议,提交市人代会助力金台发展破解难题,为一域尽责,为全局添彩。


唐恩岐结合视察活动和座谈会情况,就市区人代会前驻区市代表履职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全面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各行各业、各领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有所获上下功夫,在凝聚共识上做文章,在落地见效上铆干劲。二要认真做好市区人代会前的履职准备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调研,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工作实际精准提出建议议案,把握好尺度、重点突出、规范表述,为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打好基础。三要认真回顾总结履职情况。今年是本届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要认真回顾履职工作,总结履职经验做法,详细填写履职登记表,认真参加述职活动和各项帮扶活动,为履职工作划上圆满句号,向组织、向社会、向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