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传达区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1-01-06 | 浏览:1564 ]

区委全委会召开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及时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区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学习了《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宝鸡市委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和区委书记、蟠龙新区党工委书记宁怀彬,区委副书记、区长薛建恩在全会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区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客观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全区各项工作,准确研判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深刻分析当前区情实际,继续提出建设“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核心区总目标及 “八个西瓜、九条底线、一副硬骨”的总要求,为我们做好2021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和依据。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对当前全区形势分析和判断上来,统一到落实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把贯彻区委全委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为加快发展凝心聚力。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围绕区委整体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的工作思路、创新的工作举措、转化为扎实的工作作风,凝聚民心促发展,汇集民智强监督。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认真调研谋划,依法有序换届选举,全面提高常委会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把贯彻区委全委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认真履行人大法定职权。把全委会精神贯彻到十八届六次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中去,落实到2021年工作谋划中去,围绕经济运行、法治金台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科学谋划、精选议题,对国民经济计划执行、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示范区建设、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全区医疗保障、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切实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把贯彻区委全委会精神与改进工作作风相结合,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效能。认真落实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追求最实效果,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永恒课题,涵养思想定力,加强能力建设,深化理论研究,持续转变作风,全面提高常委会及机关整体工作效能,确保人大工作符合党委要求、富有时代特色、走进人民心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