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我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1-04-12 | 浏览:1829 ]

49日,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宝平带队,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代表一行17人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对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近年来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视察组在金台市民中心一楼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首先听取了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卫国对该局成立两年多来工作开展情况的简要汇报,详细了解了大厅3个功能区的具体划分和运行情况以及7x24小时自助服务功能区的设置,现场查阅了政务服务工作系列资料,听取了该局特色亮点工作的详细情况。随后,视察组一行乘车来到卧龙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光明社区便民服务站,分别听取了我区街道、社区两级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工作流程,向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询问有关情况。最后,在金台市民中心14楼会议室召开汇报座谈会。会上,该局从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存在问题及建议三个方面做了详实全面的工作汇报。参与视察调研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纷纷发言,既肯定了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又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许多有思想、有见地、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宝平做总结讲话,充分肯定机构改革以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步,较好地回应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新期待。指出此次调研具有“耳目一新”、“可圈可点”、“受益匪浅”三点感受;给人留下了“大(任务重)”、“新(工作模式)”、“高(工作标准)”、“优(服务质量)”、“好(工作成效)”五点突出印象;并提出对今后工作的五点希望和要求,即一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为民”理念;二要深化改革,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三要加大投入,继续建好服务平台;四要优化流程,巩固提高办事效率;五要加强培训,扎实推进依法行政。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宏斌,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永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兼信访室主任欧春玲以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中层以上干部参与或配合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