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1-04-16 | 浏览:4681 ]


4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带队,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开展视察。


视察组听取了区教体局关于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的整体汇报,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局三家单位的专项工作汇报。各位委员、代表围绕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消费者维权、如何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视察组深入领军教育、正大教育、红蕾舞蹈艺术培训学校、意诚教育、彩之虹艺术培训学校、英迪教育六家校外培训机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情况。

视察组认为,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能够按照“依法规范、分类管理、综合施策、协同治理”的原则,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机制,规范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但还存在少数培训机构证照不全、部分监管职责不清、部门衔接配合不够等问题。

视察组建议,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一是要加大整治力度,对证照不全的校外培训机构,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处置,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责令停止办学;二是要厘清职责分工,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健全监管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杜绝重审批轻监管现象;三是要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建立由区教体局牵头,相关责任单位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统筹做好审批登记和监督管理,形成综合治理合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