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我区开展革命文化立法情况考察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1-04-23 | 浏览:3991 ]

4月23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带领考察组一行在省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陪同下来我区进行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实地考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宝平,区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永强,长乐塬管委会负责人李娜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来到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对我区抗战工业遗址保护传承工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盛赞此地应是国内现存最完整的抗战工业遗产,也是中国工合运动重要发源地。感叹“太伟大”、“太神奇”、“太震撼了”!表示要把我区开展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和与时俱进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的先进经验带回去,进一步把红色抗战资源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加强人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好、贯彻好;要不断加强河北、陕西两省特别是与宝鸡金台区两地之间的合作交流,推动人大工作和经济社会互助共赢、创新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宝平表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同仁一路风雨兼程、不辞辛劳,给我们传经送宝,并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令我们深受鼓舞。河北是革命老区,晋察冀边区曾为抗战胜利作出过突出贡献;河北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模式成为全国学习的亮点,这些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并表示一定要在适当的时候组织代表和委员前去河北学习交流,推动两地各项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