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传达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精神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1-04-26 | 浏览:1637 ]


4月26日上午,金台区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领学,并就会议精神在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唐恩岐指出,栗战书委员长来陕考察调研,是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人大干部的关心厚爱,期间的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省人大刘小燕副主任从增强政治自觉、聚焦工作总纲、紧扣发展主题、坚持守正创新四个方面对全省各级人大学习贯彻委员长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市人大马秉寅主任就贯彻讲话精神、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提出的具体要求,是当前区人大开展相关工作的遵循和方法。

唐恩岐要求,区人大要按照市人大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抓好落实、指导工作。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将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灵活形式,在全区人大系统中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融汇贯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足功夫,在助力环境保护上再添举措,在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上出好实招,着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更好促进民主法治建设,确保讲话精神落在实处。三是按照栗战书委员长提出的“三个紧”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实现履职行权有新担当、助推发展有新突破、为民解忧有新成效,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通报了洛南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唐恩岐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求班子成员及时深入包抓镇村,做好、做细、做实督查检查,督促政府、职能部门和镇街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确保扶贫工作无疏漏。相关委室要结合今年安排的乡村振兴视察调研工作,把监督重点从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转变,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衔接,在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下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全体干部要毫不懈怠继续做到帮扶力度不减,保持“扶上马送一程”的韧劲,持续关注脱贫村和脱贫群众的情况,通过帮扶政策的长效有力落实化解返贫风险,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