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唐恩岐督察指导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1-04-28 | 浏览:2308 ]

4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深入金河镇紫原村、硖石镇司家窑、刘家底、车辙等村,督察指导脱贫攻坚回头看及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工作。

在紫原村,唐恩岐召开四支力量会议,听取近期工作汇报,重点了解全村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工作进展情况,现场指导解决村级项目规划、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四支力量在巩固全村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集体产业上多想办法、多下功夫,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结合当前工作重点,紧扣两不愁三保障,逐人逐户开展细致排查,周全做好土坯房清整、滑坡隐患治理、矛盾纠纷调节、五保户安置等工作,确保脱贫摘帽没有遗留问题,攻坚成果经得起各方检验。



在硖石镇忆农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唐恩岐详细询问全镇柴胡种植规模、品质产量、收成销路、经济效益等基本情况,与镇村干部共同交流,深入探讨柴胡产业发展举措、产业前景和方向。随后,唐恩岐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柴胡长势和种植情况,针对当前存在的粗放式种植管理、品种杂乱等问题,提出了转变观念习惯、注重技术运用、探索院校+合作社+农户模式、加强精细化管理、实现效益最大化等指导性意见,督促镇村干部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学习好专业知识,谋划好发展路径,把硖石柴胡产业做大做强、做出成效,当好群众致富带头人。





沿途中,唐恩岐随机察看了几户村民安全饮水情况,在打开水龙头测试水压、检查水质之后,详细询问村民是否存在停水断水、水质低差、超标收费等问题。唐恩岐强调,当前山区安全饮水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解决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问题,但持续巩固成果、全面振兴乡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问题和困难需要一步步、一条条去解决、克服,希望干部群众继续坚持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凝心聚力、再接再厉把村庄建设的更加美丽、更具魅力,把生产生活搞得红红火火、蒸蒸日上,齐心协力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