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活动开展】党史宣讲进村,助力乡村振兴

——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宝平到硖石镇三星村讲党课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1-04-27 | 浏览:2126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干部群众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努力建设美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建设。2021427日下午,陕西宝鸡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宝平到包抓村硖石镇三星村从党史教育、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三个方面为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在党课上,姚宝平副主任从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要求入手,围绕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奋斗历程,与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攻坚克难的百年壮丽篇章。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典型事例,全面阐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随后,又从“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八个一批”等决策部署,回顾三星村在脱贫攻坚中围绕“支部带头,两业齐飞”的总体思路,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讲解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乡村振兴的主要内容,使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凝聚发展力量,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姚宝平副主任最后强调,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要从党史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坚持真学、笃学、学深、学新,学常、学实,将所学的党史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