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全区“雪亮工程”进展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1-06-28 | 浏览:18039 ]


6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宝平带领区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永强,区人大办副主任兼信访室主任欧春玲及部分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对全区“雪亮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东岭社区智慧社区服务中心、东风路派出所分控中心、金台公安分局指挥中心、雪亮工程建设项目办公室,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东岭社区智慧社区服务中心配备了计算机终端机、大屏显示系统以及社区综治中心管理应用平台,实现了全社区公共安全视频图像的动态人脸、车辆抓拍、实时调看,为矛盾纠纷调处、社会综合治理、应急指挥调度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东风路派出所分控中心将视频监控体系建设作为预防、打击犯罪水平,提升辖区治安防控能力,适应现代警务勤务改革形势的重要手段,着力采取抓硬件投入,抓资源整合,抓机制规范,着力强化视频监控信息系统应用;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按照“面向全局、服务决策、服务基层、服务实战”的设计理念,将全区公共安全视频图像按需实时监控,实现警情可视化、现场可视化、处置可视化,依托各类信息资源、技术手段,为案件深度分析研判提供情报支撑,为侦查打击提供科技支撑;雪亮工程建设项目办公室在我区雪亮工程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严抓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技术把关、质量把控,精心组织实施,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工程实施以来,公安机关案件侦破率真的提高了吗?”“针对高空抛物的摄像头安装后效果怎样”“摄像头目前能覆盖到老旧小区吗?”“一定要充分应用高科技,让它们真正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服务。”……每到一处,视察组都仔细观看演示过程,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雪亮工程”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详细听取了金台公安分局“顶层设计、试点先行、利旧改造、有序推进、实战应用”等方面对全区“雪亮工程”进展工作的汇报,参与视察调研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纷纷发言,既肯定了“雪亮工程”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又从不同角度,围绕设备使用维护、加强部门联动、推进警企合作、拓展应用场景、加强内外宣传等展开深入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许多有思想、有见地、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视察组一致认为,我区“雪亮工程”建设工作立足实际、科学规划,有效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宝平在总结讲话时强调“雪亮工程”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主抓的十五个重点项目之一,是国家战略工程,是更高水平建设平安中国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基础工程、民生工程,要充分认识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雪亮工程”的深度应用,切实提升社会治安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不断提高社会治安防控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努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他指出,我区雪亮工程具有四个方面特点,即领导重视、组织有力,设计合理、投入保障,技术规范、有序推进,实战结合、效果明显。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工作进度;二要持续加大投入,确保工程质量;三要积极整合资源,实现有序衔接;四要加强技能培训,搞好运营管理;五要提升治理成效,达到群众满意。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令军,区政府副区长、金台公安分局局长赵胜利,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彬,金台公安分局副局长吴小波全程参与或对调研活动给予了指导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