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蟠龙新区工作情况汇报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1-07-08 | 浏览:14006 ]

7月7,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听取和视察蟠龙新区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情况有关重点工作。


视察蟠龙之眼项目建设

视察蟠龙观山堂项目建设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各委室(中心)主任、副主任,专职委员先后对新区蟠龙之眼、蟠龙观山堂、宝鸡特色食品(擀面皮)产业园、华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宝鸡华煜鼎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建设投用等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蟠龙新区的城市建设、项目落地和招商引资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


视察宝鸡特色食品(擀面皮)产业园

视察宝鸡华煜鼎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会议认为,近年来蟠龙新区紧紧围绕“科教新城、康养新城、生态新城”的目标定位,科学编制规划、持续加大投入,新区的“四梁八柱”框架已初步构建,“三纵五横”主干路网初具规模,食品工业园、龙源工业园、蟠龙新区装备制造产业园等已有数家企业入驻,陕西机电学院、宝鸡方塘高级中学、新希望中学、蟠龙新区第一小学等学校已建成投用等,新区的全面建设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取得的成绩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同和肯定。



会议建议,蟠龙新区要抢抓市“十四五”发展机遇,按照刚刚闭幕的市“两会”对蟠龙新区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主动融入宝鸡大城市建设框架,在新起点上,打造宝鸡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一要高起点定位。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要坚守新区定位,严格标准,优中选优,切实把符合产业定位、科技含量高、税收额度大的优质企业吸纳进来,提升新区的整体建设品质。二是高强度推进。对在建项目和已签订意向合同的企业,新区要加强对接协调,采取强有力措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进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加快新区建设进度。三要大手笔宣传。借鉴外省市在新区建设发展中的一些好的宣传推介做法,让新区走出省市区,增强新区对外的吸引力和美誉度,使新区成为投资高地和人才洼地。四要高质量发展。突出“大片区开发、大集团介入”的发展思路,挖掘新编制规划扩展容量,加大创新型企业培育力度,并充分利用发展空间大,区位优势明显的特点,按照市区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努力把蟠龙新区建设成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的承载区、高效能治理的示范区,为全市和金台发展做出贡献。

蟠龙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唐军科,新区在家的班子成员及管委会相关局办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