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对检察院预防科开展评议调研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5-11-04 | 浏览:7199 ]

近日,宝鸡市金台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分层次召开区检察院党组班子、检委会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预防科全体干警及其他部分相关单位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查看相关资料,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对区人民检察院预防科2013年以来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前调研。

调研组一致认为,区检察院预防科能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区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作风扎实,队伍团结,执法廉洁,为预防职务犯罪、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存在问题,调研组建议检察院预防科一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创新预防宣传载体和形式,激发干部群众参与热情,逐步形成职务犯罪的个人预防、家庭预防、职能预防和社会预防体系;根据行业、系统特点,有针对性地在重点部门、单位举办法制讲座,提高从业人员廉洁意识,构筑预防职务犯罪心理、精神防线,最终达到“不想腐”的预防效果。二要大力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机制体制建设,进一步完善联合预防及跟踪回访监督等机制,通过开展积极有效的预防工作,形成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发挥好预防工作在减少犯罪、化解矛盾中的积极作用。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干警预防各类新型职务犯罪的能力;充实队伍力量,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扎实的干警充实配备到工作一线,提高预防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