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用“硬指标”提升镇街人大工作高质量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9-12-23 | 浏览:3331 ]

12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镇(街)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睿主持会议。

会前,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先后深入群众路街道、团结社区、金河尚居社区,对“两代表一委员”活动室(站)运行情况、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全区“两代表一委员”活动室(站)开展活动情况有了全面了解和掌握。

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规范镇街人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区人大代表履职考核暂行办法》,并对代表履职考核管理系统的操作运用组织了集中培训。

会议要求,镇街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层人大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积极发挥镇街人大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的优势,认真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真正推进基层民主法治进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诉求的实现。要抓好主责主业,夯实镇街人大工作基础。严格按照《陕西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规定和区人大常委会《指导意见》《暂行办法》要求,认真履行镇街人大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一阵地一平台一载体”作用,积极探索实践,不断提升镇街人大工作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镇街人大负责同志要担负起人大岗位职责,选硬配强工作人员,管好用好代表活动室(站)等履职平台,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努力开创我区镇(街)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专职委员,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镇(街)人大工作者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