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编制情况座谈会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0-03-17 | 浏览:5513 ]

3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区生态环境局关于《金台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19——2030年)》编制情况,并当会征求人大代表、环保专家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出席会议。

会议对《规划》进行了初步审查,对编制工作进行了肯定,认为相关部门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工作基础扎实、资料收集详实,《规划》依据充分、内容全面。同时也指出了《规划》在指标与项目措施对应、项目资金筹措渠道等内容上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认真修订完善后提交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建议,相关部门在《规划》推进过程中,要进一步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要义,从新思想中找准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着力点和发力点;要将《规划》目标任务与全区国民经济计划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及省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考核体系相衔接,进一步提升《规划》的执行力;要把《规划》变成具体的操作指令,细化任务、列齐清单、抓好落实,确保建设工作如期达标,有效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

党的十八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进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推动生态环保工作作为重要履职监督内容,依法作出了创建国家生态区的决议,持续开展了“金台环保世纪行”活动,先后多次对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环保工作进行了视察调查和执法检查。此次对《规划》实质内容和编制程序的初步审查,将对区政府高标准推进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三统筹三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