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对《水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4-18 | 浏览:26054 ]

4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带领部分委员、代表,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区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十里铺、金河镇污水处理厂,石油机械厂、西府天地污水处理站,以及渭河福临堡段整治点,现场查看了生活污水和达标进入城市管网的工业废水处理、监测以及渭河滩区生态治理等情况,召开了区环保分局、金河镇、西关街道办事处等7个相关部门、镇街座谈会,全面了解了我区《水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

检查组认为,《水污染防治法》是维护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部重要法律,加快水污染防治,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需要着力解决的突出环境问题之一。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在法律贯彻执行过程中,能够做到执法先学法,治理目标明确,治理权责清晰,措施执行到位,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议区政府按照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健全机制体制,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提升监督管理水平,全面落实好《水污染防治法》,保障公众健康,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