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对《禁毒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5-05-20 | 浏览:18370 ]

《禁毒法》是一部全面规范禁毒工作的重要法律,彰显了国家厉行禁毒的一贯立场和坚定决心。为了深入贯彻执行《禁毒法》,积极应对毒品蔓延新态势,适应禁毒工作新要求,近日,金台区人大组织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公检法司和街道社区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查看档案资料等形式,对全区贯彻实施《禁毒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区禁毒委员会及其各成员单位、镇街、社区(村组)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履行《禁毒法》规定的重要职责,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动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打击毒品犯罪、防止毒品蔓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视察组建议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禁毒工作的领导,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开展声势浩大的全民禁毒斗争;坚持打防结合的禁毒原则,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惩处力度,努力从源头控制毒品犯罪高发态势;积极探索社区戒毒模式,落实人员、保障经费、明确责任,依靠基层组织,依托社区资源,建立戒毒治疗、康复指导、救助服务兼备的工作体系,大力开展社区帮教工作;拓宽群众参与禁毒的渠道,探索组织志愿者和社会工作者禁毒队伍,真正发挥《禁毒法》在净化治安环境、维护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