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我区《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贯彻实施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5-06-25 | 浏览:19562 ]

6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胜利带领教科文卫委员会组成的检查组,对我区《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以下简称科技进步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视察调查,区政府副区长张平参加了汇报会。

视察组首先听取了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并和部分镇街、企业、农业生产基地等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从科技支撑、资金项目引进、先进技术引进和培训、科技服务等方面,纷纷畅所欲言。随后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北辰航天无人机、人民街市场电子信息平台、广仁生物粘虫板、粘虫带、超敏蛋白等物理防治技术和新产品、瑞林石油研发中心、董家村葡萄生产基地、裕丰葡萄科技园的科技创新和应用能力。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全区上下认真学习宣传,狠抓贯彻实施,有力地推动了工业技术创新、农业提质增效,促进了科技进步机制的建立和完善,科技支撑引领的作用日益凸显,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近三年来,财政对科技的总投入4370万元,占财政支出24.34亿元的1.79%。全区共组织实施国家、省、市科技项目73项,项目总投资达9.573亿元。取得市级以上重大科技成果25项,有1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开发新产品37个,其中国家、省级新产品5个,实现产值7.9亿元,实现利润0.8亿元。命名创新型企业8家,发展民营科技企业21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

全区科技工作整体水平的不断提升,得到了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我区连续8次16年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2014年8月,我区被正式批准为首批陕西省创新型县(区)宝鸡市三个试点之一。三年来,区科技局先后多次被市政府、市科技局分别授予技术合同交易认定工作先进单位、宝鸡市县区科技工作综合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