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市人大代表周海军为贫困村办实事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3-02 | 浏览:10431 ]

市人大代表周海军为贫困村办实事


3月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市人大代表、市供电局局长周海军一行来到硖石镇司家窑村,现场协调解决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供电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精准脱贫工作办实事。

硖石镇司家窑村是去年全区精准识别的七个省级贫困村之一,在包抓领导和帮扶单位的精准施策下,因地制宜发展种、养殖等产业,多方争取资金不断改善村上基础设施建设,村幸福互助院、两委会办公楼、群众文化活动广场等建成投用,饮水工程顺利竣工。但村委会广场入口处的一根10千伏供电线路电线杆,影响了村委会整体规划建设效果和广场使用,急需迁移,村上建成的引水工程也需要架设用电线路。这些工作涉及农村电网改线和施工资金,一直难以解决。得知这一情况后,周海军和供电局业务局长刘耀辉及硖石镇供电所工作人员一同来到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定下施工方案,当场表态改线和施工费用由供电局承担,要求硖石镇供电所尽快实施电线杆迁移,在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的同时,进行必要的线网整合,一次性改造到位,并及时解决群众饮水工程供电线路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细。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对供电局为司家窑村解难事、办实事表示感谢,并指出周海军局长作为驻区市人大代表,心系基层、情系群众,是区人大今年开展的“聚焦追赶超越、服务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办实事”代表主题活动的生动实践,发挥了代表先进性和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