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组织市区代表开展交叉视察考察活动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5-11-17 | 浏览:10620 ]

按照市人大安排, 11月17日至18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区市人大代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赴扶风县、陈仓区、千阳县先后对阿里巴巴扶风农村淘宝、宝鸡市第二中医医院、千阳海升千亩苹果矮砧示范园及我区玉涧堡城中村改造、金河尚居社区建设、陈仓园电信广场智慧城市等16个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交叉视察和考察学习。

考察视察项目涉及工业企业、现代农业、教育卫生、城市建设、文化生态、互联网+等多个领域,涵盖面广、特色亮点突出。通过视察,代表们开拓了眼界、增进了了解,看到了县区项目建设的发展态势,增强了履职责任感,坚定了发展信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张平、区法院院长陈军、区检察院检察长张俊昆分别向代表通报了全区2015年1—10月份经济社会发展及法检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等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衷心感谢驻区市代表对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做出的积极贡献。结合当前工作,唐恩岐要求各级代表和各镇街人大,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一个奋斗目标、两大战略、三个基础、四大创新、五大发展理念、六大原则、八大转变”的精神实质,坚持走在前列,彰显代表素质和风貌。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参会准备。结合本次视察考察,紧扣区域发展特点,搞好调查研究,在明年召开的市区两会上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履行好代表职务。三是要积极为民代言。充分发挥行业、岗位优势,深入联系群众,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意,在稳增长、保稳定、促发展方面发挥好代表作用,为民代言、为政府解忧。四是要抓好年底前各项代表工作。扎实开展好“三个一”代表活动,认真开展代表履职登记,组织代表深入选区向选民述职,做好2015年镇街人大工作总结,抓好“两代表一委员”活动室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