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6-11-09 | 浏览:4256 ]

11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芳兰带领财经工委部分委员及人大代表对区政府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视察调查。

视察组先后听取了区财政局、区国税局、区地税局1—10月份税收收入及预算执行情况的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了上级专项补助、重点支出、大额资金使用及“营改增”后税收变化情况。


视察组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营改增”后主体税种减收的情况下,区财税部门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到了依法征管,有效保障了民生和重点支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符合预期。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财源建设,加强当前经济运行和财政收入形势分析,严格依法治税,做到应收尽收;要强化财政资金的调度,在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预算监督,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依法调整预算;要科学编制2017年预算,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