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调研商务局工作开展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6-27 | 浏览:4413 ]


根据《宝鸡市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对区政府有关组成部门及两院庭(科)室开展工作评议的安排意见》和《金台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安排,6月26日,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带队,财经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和区人大代表,深入区商务局,对其2016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区商务局局长雷树森所作的《关于区商务局2016年以来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随后,组织召开了区商务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工作服务对象座谈会;对区商务局贯彻执行宪法和法律法规,依法行政、公正执法情况;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审议意见,接受人大监督的情况;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区人大常委会交办信访案件的情况;履行职责,服务大局,促进发展,完成区委、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情况;脱贫攻坚工作中职责任务完成情况;班子廉政勤政情况等六个方面发放《征求意见表》进行现场测评。届时,区人大常委会将征求区委组织部、区委督办室、区政府督办室和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到评议的客观公正公平。

调研组认为,区商务局领导班子团结、工作思路清晰,在依法行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规范市场、服务民生、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全区第三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地贡献。面对大商贸、大供销的新形势、新挑战,调研组建议区商务局要抓大不放小,进一步做好对区内商贸企业的服务工作;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积极地实施走出去战略,适应大商贸、大流通新形势;要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主动作为,为全区聚力追赶超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