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2014年财政决算及财政审计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5-06-25 | 浏览:3965 ]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副主任王芳兰带领财经工委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对2014年财政决算及本级财政审计情况进行了视察调查。

调研组听取了区审计局《关于2014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区财政局《关于2014年财政决算和2015年1-5月份财政预算执行等情况的汇报》和区卫生局、区文广局部门预算执行与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结合审计工作报告,对财政预决算报告进行了初步审查。

唐恩岐指出,2014年区政府及财税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依法理财,强化收支管理,加强对人大视察调研和审计意见整改力度,促进和保障了全区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平稳较快发展。

今年以来,受大环境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重点税源产业增收动力严重不足,财政刚性支出压力进一步加大,财政收支矛盾更加突出。唐恩岐要求,财税部门正确认识当前财政收入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困难,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强化税收管理,全面统筹税收和非税收入,保证应缴收入及时足额入库,切实压缩一般性支出,强化措施,确保上半年财政收入任务圆满完成,同时严格贯彻执行新《预算法》,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原则,实行基本支出“定额化”、项目支出“精细化”,细化预算编制,加强全口径预算管理,硬化支出预算约束,缩小预算与执行的差距,稳妥推进预算公开,保民生、保重点,确保年初人代会上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