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台区人大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创新型试点区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5-23 | 浏览:4839 ]

5月23日,区人大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区创新型试点区建设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副主任南小莉、薛睿、牟安宁参加会议,副区长陈宏伟列席会议并做了表态发言。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家的主任会议成员及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实地查看了金台区大数据产业园、蟠龙镇塔寺头村(新庄)华丰园合作社、中飞恒力厂区、金河工业园智慧港、金河镇玉池公社等现场,详细查看和了解了创新型试点区建设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会上,围绕我区公共创新服务、产业创新集群、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人才聚集、科技惠民服务、城乡科技支撑等体系建设问题进行了审议发言和询问,对近年来全区创新型试点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会议要求,创新型试点区建设,一是要注重科技引领,做好转型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支持企业创新各项政策,加大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力度。二是要注重人才建设,发挥人才优势。重点引进带技术、带项目的高技术产业人才,提高技术人才队伍占比,为人才发展提供成长环境,真正以事业引人才、以感情聚人才、以待遇和环境留人才。三是要注重保障质量,推动创新转化。发挥政府的引导和协调作用,保障企业创新发展环境,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和管理工作,重点培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的省、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区政府办、工信局、人社局、商务局、金台环保分局、农业局、林业局、文化旅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