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全区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8-14 | 浏览:3542 ]

8月12日至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带领部分委员、代表,对我区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了座谈交流,现场察看了蟠龙镇新庄村休闲农业园区、宋家村水蜜桃基地,金河镇宝丰村市级农业现代园区、永利村沙培技术项目基地及硖石镇六川店村药材基地经营管理现状,全面了解我区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情况。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服务城市、富裕农村、突出特色、做精农业”的指导思想,积极创新发展思路,切实加大项目投入,着力壮大新型主体, 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我区特色农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产业提质增收效果逐步显现。视察组建议,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充分理解把握运用好中央1号文件精神等国家相关政策机遇,结合全区实际,做好农业政策与项目对接工作,确保全区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发展工作符合中央部署,跟上新时代新形势;要做好规划引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农村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因地制宜的制定科学合理、短中长期相结合的产业发展规划;要重视亮点打造,发挥好典型示范带头引路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完善资金运管机制,着力解决好产业项目规模不大、资金分散等问题,推动农业特色产业持续发展壮大,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在这次视察过程中,常委会特别邀请了部分农民代表及农村工作干部群众参与视察。同时,视察组还前往渭滨区神农大樱桃产业园、石鼓现代农业园和陈仓区国人菌业现代农业园区、千河湾玫瑰庄园等点位考察学习,虚心借鉴兄弟县区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发展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