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法院立案及诉讼服务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9-10-20 | 浏览:6026 ]

10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宝平带领部分委员、代表,深入区人民法院,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区人民法院立案及诉讼服务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认为,实行立案登记制以来,区人民法院能够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创新服务理念,完善相关制度,延伸审判职能,落实为民举措,立案及诉讼服务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突出,极大地减轻了群众诉累,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视察组要求,区法院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克服困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及法院内设机构改革,用改革精神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要坚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立足本职岗位,推动立案及诉讼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再创辉煌;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补齐短板;要加强同人大机关、司法机构、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深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立案及诉讼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