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全区农村基层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0-04-16 | 浏览:6193 ]

4月15日至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带队,教科文卫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及市、区人大代表对全区农村基层医疗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

视察组详细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局关于近年来全区农村基层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陵原卫生院、硖石镇卫生院及陵辉村、高家湾村、车辙村等5个村级卫生室工作开展情况,召开了由区医保局、区农业农村局及辖区四个镇卫生院和部分村卫生室负责人参加的工作座谈会,集中分析了解在推进基层医疗服务保障工作中出现难点问题。视察组对各单位在努力提升农村基层医疗服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视察组建议,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加大基层医疗投入力度。加快补强镇卫生院医疗设备设施短板,进一步规范村卫生室运行管理,加大优质医疗资源向农村倾斜力度,保障偏远农村卫生室基本医疗服务功能。要推进区域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注重借鉴外省市成功经验,加快区级公立医院与各镇卫生院的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步伐,提升医联体医共体的内涵管理,逐步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疑难病到医院。要加强基层医疗队伍建设。出台科学合理的人才引进机制,对重要岗位医疗技术骨干的待遇优先予以考虑,进一步健全在职、在岗人员继续教育和培训机制,破解基层卫生院亟需人才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