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领会重大意义 把握核心内容 催生工作动力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12-13 | 浏览:6449 ]

12月12日,金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深入到联系的十里铺街道办事处,为办事处及社区的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会上,唐恩岐结合自身的学习和体会,从政治、思想、理论、实践、历史五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全面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按照“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讲解。

唐恩岐要求,街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刻体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开展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研读十九大报告和修正的党章,围绕要义、研读精神,切实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相关主题活动;要将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与街道、社区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要以提升自身建设为重点,以党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围绕重点任务,在追赶超越、治污降霾工作中,积极作为、奋力争先。

唐恩岐指出,十里铺作为老旧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任务重,矛盾比较突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按照李克强总理视察提出的要求,妥善处理各类问题,切实保障好群众利益;街道党工委及各支部要勇于担当,从抓一岗双责落实,抓思想作风建设,抓党员教育管理、抓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抓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唐恩岐同时强调,临近年底,街道人大工委工作要回头看,查漏补缺。在区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之前,街道要组织辖区代表做好群众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工作,要深入到选民中去,针对工作和辖区群众关注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同时要提早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把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变为抓工作的动力和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