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6-01-13 | 浏览:2064 ]

112日上午,金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我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满怀信心,肩负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共绘以稳求进、转型提质、创新突破、努力建设绿色、现代、平安、幸福新金台的宏伟蓝图。

 

 本次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宁怀彬、唐恩岐、李家宁、王芳兰、常宝来、张志科、王胜利、王若鹏、郭沅直、李宝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区级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大会应到代表193 名,当天实到代表 174名,符合法定人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全体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并聆听了政府报告。

  

代区长宁怀彬代表金台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去年及“十二五”期间工作成绩,从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并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宁怀彬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全区经济社会克难奋进、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区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发展基础更加坚实,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行政效能不断提升。全年实现地方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地方财政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2%12%11%

  

宁怀彬指出,2015年各项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为“十二五”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全区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刻而显著的变化。五年来,全区上下坚持调结构、稳增长,坚持上项目、强招商,坚持抓改造、提品位,坚持惠民生、促和谐,坚持争先进、创一流,为“十三五”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也是金台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中央经济工作会提出着力加强供给侧改革,为我们抓好工作指明了方向; “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以及关天经济区建设的加速推进等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为我们对接项目资金、加速转型升级,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十三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市区全委会精神,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以“追赶超越、群众满意”为主线,实施创新驱动、改革推动、项目带动、城乡互动“四大战略”,加快建设绿色、现代、平安、幸福新金台,率先完成脱贫任务,率先全面建成较高水平的小康社会,率先建成最具幸福感主城区。

  宁怀彬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圆满完成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必须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狠抓项目招商,培育经济增长点;二是加快转型升级,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三是以新兴产业为引擎,培植三产发展新优势;四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五是突出城市改造提升,打造生态宜居新城区;六是坚持民生改善,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宁怀彬最后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切实做到创新、依法、廉洁、担当,努力建设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的政府,为“落实五大理念、实现三个率先”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