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 信息发布:毋海平 | 发布时间:2016-01-14 | 浏览:2102 ]

4

1月13日上午,金台区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并通过大会选举办法。李兴安、宁怀彬、唐恩岐、李家宁、王若鹏、郭沅直、李宝明、王芳兰、常宝来、张志科、王胜利及主席团成员参加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唐恩岐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人大的悉心指导下,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共召开常委会7次,主任会12次,开展视察调查、执法检查19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3项,提出审议意见25条,作出决议决定7项,用扎实的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感,圆满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唐恩岐指出,2016年是 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区委全委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和民主法治建设新常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努力在推动依法治区进程中取得新成效,在推进转型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在促进民生改善上争取新作为,在代表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在自身建设上得到新提高,为实现绿色、现代、平安、幸福新金台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陈军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区法院工作,提出今年全区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目标,以执法办案为重点,以司法体制改革为驱动,以队伍建设为基础,着力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加快建设绿色、现代、平安、幸福新金台,实现我区“率先建成最具幸福感城区,率先实现精准脱贫目标,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俊昆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区检察工作,提出今年全区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决议,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深化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为动力,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努力为建设绿色、现代、平安、幸福的新金台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宝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