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台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 信息发布:会议报道组 | 发布时间:2017-01-10 | 浏览:2829 ]

1月9日上午,金台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1名,因事因病请假7名,实到18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宁怀彬、唐恩岐、毛秋梅、王若鹏、薛睿、牟安宁、杨晓明、李虎利、谭海林、张鹏洲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副书记王若鹏主持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唐恩岐指出,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全区应对挑战、经受考验、快速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人大的悉心指导下,紧紧围绕“三个率先”奋斗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先后召开常委会议34次,主任会议57次,开展视察调查、执法检查、工作评议73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92项,提出审议意见128条,作出决议决定22项,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区人大常委会立足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发展;聚焦法治,推动依法治区进程;着眼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着力创新,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注重基础,强化人大自身建设,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唐恩岐指出,区第十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已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十八届人大即将履行光荣使命。建议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金台区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聚焦追赶超越,推进四区建设,为实现“三个率先”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人民法院代院长赵敦世、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周喜玲分别向大会作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赵敦世指出,过去五年区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今后五年,区法院将以追赶超越、群众满意为主线,将法院工作置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我区加快推进“四区”建设,实现“三个率先”宏伟目标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周喜玲指出,过去五年,区检察院紧紧围绕我区实现“三个率先”的总体目标,以“人文检察、创新发展、执法为民、质量立院”为发展理念,以“中省争先进,全市拼第一”为奋斗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平安金台、法治金台建设,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今后五年区检察院将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紧紧围绕我区“聚焦追赶超越,推进四区建设,实现三个率先”的奋斗目标,以“严带队伍、狠抓业务、打造精品、勇于争先”为抓手,全面推动检察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为我区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