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聚焦追赶超越,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2-07 | 浏览:2353 ]

2月7日下午,金台代表团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酝酿讨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长、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提名名单。区长宁怀彬参加金台代表团讨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

代表们围绕人才建设、环境保护、城市建设、居民养老难等老百姓关注的热门话题进行了热议。

市人大代表、区长宁怀彬说,金台区作为主城区、老城区,在加快发展上要克服空间受限、老城区包袱重和财政收支困难等不利因素。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做好项目的谋划、策划,实实在在的推进“五个百亿”项目的落地;二是要抓好投融资工作,特别是专项基金、PPP项目撬动、政策性贷款、产业基金等相关工作;三是抓好人才工作。

代表张向阳、马孝全、张红军建议,宝鸡要不断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工业企业扩能提升,做好各种配套的发展,按照规划合理安排重大项目有序建设,不断壮大区域经济。

代表沈瑜、列席代表周喜玲建议,要进一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大治污降霾的投入力度,研究防治大气污染的措施和办法,不断提升环境质量,保护好天蓝水清的人居环境,为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代表张永军、马孝全等建议,在建设开发太极源景区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大文化旅游资源方面的挖掘力度,在做足人气上下功夫,不断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注重加强与太极拳发源地河南焦作的合作和联系,把太极源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名片。

代表张永军、张红军、武恒波建议,进一步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加大社会保障费的收缴,切实提高被征地农民的养老水平,要结合政策导向,全面加快棚盖、老旧小区改造和东风路升级改造,改善城市生活条件,提高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