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0-05-09 | 浏览:2898 ]

5月9日上午,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宁怀彬、薛建恩、唐恩岐、毛秋梅(女)、胡东(女)、牟安宁、侯青刚、严永斌、张斌、谦风学、潘永刚、李宝红(女)、刘涛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主持。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6名,因事因病请假19名,实到代表16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关于金台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金台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金台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金台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蟠龙新区党工委书记宁怀彬在闭幕式上讲话。

宁怀彬表示,近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做得很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审查审议效率高,决策议事质量好,依法监督、调研视察、人事任免都很到位。特别是去年以来,各位代表在经济建设、民生保障、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社会稳定方面都出了力、流了汗,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区委对区人大的工作是满意的。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宁怀彬结合金台区工作实际和工作落实,讲了三点意见。第一,关于去年以来的工作,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逆行者往往是胜利者,上坡路常常是辛苦路。过去一年,我们在政治上、经济上打了两个“翻身仗”, 锤炼了一支高度负责、坚韧担当、明理通达的“好队伍”,各项工作得到了市委的充分很肯定。第二、关于今年的工作,用一句话来概括:“因为相信、所以看见”,这就是“关键少数”;“因为看见、所以相信”,能够引领“绝大多数”。我们在经济发展上提出“八个西瓜”的思路,那么对金台区来说“迈出更大的步伐”,就是要把长乐塬、北首岭(胜利塬)、S222和蟠高快线、蟠龙高新区“四梁八柱”、 金台大道国际化示范区、大数据及总部经济、金河工业园北核心区、行政大道东扩三公里及连霍高速市政化改造工程这“八个西瓜”种好、结出硕果。第三、干部要当“坏人”而干“好事”,戒“空谈”而做“真人”。金台的干部要做实干之人、有定力之人和有引力之人,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吸引力,从而带动“绝大多数”,形成谋发展、促落实的强大合力,把区委全会、区“两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宁怀彬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按照区委全会和区人代会的部署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找准区委决策部署与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围绕中心议大事,依法履职求实效,情系民生促和谐,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支持和配合人大工作,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创造良好环境。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