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专题审议政府“十件实事”落实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5-10-27 | 浏览:4791 ]

10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对“十件实事”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审议,区政府综合汇报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主要措施、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主任会议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照政府目标承诺,逐项查看任务完成情况,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农村道路建设后续的沿线绿化、养护”、“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管理运营”、“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农村卫生室建设”等具体工作,当会提出了询问。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一是要夯实责任、加强督办。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综合协调、督办促进力度,积极破解一些部门和干部抓项目、争资金积极性不高、主动性不强等问题,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负责,再添措施,再鼓干劲,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二是要强化措施、确保质量。结合各项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究,对受各方因素制约,建设进度相对滞后的项目,继续提上议事日程,细化方案、倒排工期,分类推进,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三是要抓好后续,惠及群众。要以此次人大常委会视察审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在抓好工作进度的同时,重点研究解决好各项后续问题,确保“十件实事”最大限度地发挥效益,最大程度地惠及群众,真正把政府对代表、对群众的承诺落到实处。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掌伟、区政府办、区住建局、林水局、交通局、卫生局、文广局、民政局、商务局、人社局、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