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集中问效评议意见落实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5-04-08 | 浏览:2088 ]

4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一府两院”关于2014年度区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副主任常宝来、张志科、王胜利,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王若鹏、“一府两院”相关部门和庭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区卫生局、人社局、区法院执行局,农业局、民政局、区检察院公诉科先后就2014年区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评议意见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报告,进行询问,被评议部门负责同志就法律规定、政策要求、工作落实作进一步汇报说明。会议紧扣公共卫生安全、劳动保障及用工讨薪、现代农业及特色产业、低保救助及养老机构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对执行、公诉工作的新要求等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深入探讨、畅所欲言、群策群力,聚干劲、议对策、促落实,会议气氛热烈,成效明显。

唐恩岐指出“一府两院”对区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办理工作思想认识到位,分析研究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办法措施到位,体现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意识,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整改有力。评议意见反馈相关部门后,主要

领导都能高度重视,与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整改工作责任明确,组织有力。二是措施得力,针对性强。各部门都能对照区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要求,科学制定整改落实和办理工作措施,办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症结、有的放矢,措施科学可行,操作性、实践性、针对性强。三是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各单位、部门都按照常委会评议意见办理时限要求,认真整改落实,一系列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贴身利益、事关公正执法、公平正义的工作得到了较好的落实,取得了群众满意的效果。

唐恩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强调对一些重点问题需要常抓不懈,抓长效、抓常态。他要求“一府两院”要结合“民生保障年”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工作举措上要再加强,落实力度上要再加大,对于需要长期坚持的,一定要从作风建设的层面上,抓机制、抓巩固,长期抓、重点抓,确保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落到实处,不断树立为民政府、务实政府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