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府2019年“民生十件实事”落实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9-11-14 | 浏览:4547 ]

11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府2019年“民生十件实事”落实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带队视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薛建恩到会听取建议并当会表态发言。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各位主任及各委室主任、专职委员、部分人大代表对“民生十件实事”中的龙泉小学及民族幼儿园建设、中山西路59号院老旧小区改造、北首领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陵辉村公厕户厕改造、南皋村和韩家村单村供水工程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视察,详细调研了在建和建成项目。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民生十件实事”完成进度、质量及效果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

唐恩岐对区政府落实“民生十件实事”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并针对部分项目进度不理想、个别项目民生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站稳群众立场。把落实“十件实事”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作为树立政府形象、提升执政能力的现实体现,扎扎实实将承诺事项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各项惠民措施带来的福利。二是要圆满收官兑现承诺。要加大民生项目的协调推进力度,夯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抓好落实,切实将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三要紧盯区情发挥实效。要注重对已完成民生实事的跟踪问效,做到建管结合,完善和理顺职能关系,防止出现真空。要紧贴区情实际,广泛征集听取群众意见,提前谋划好明年民生实事项目,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出思路想办法,增强民生实事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区长薛建恩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区政府将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专题研究、认真落实,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着力提升政府为民服务水平,全面兑现政府承诺,接受人大监督。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薛睿、牟安宁、姚宝平出席会议。副区长刘梅陪同会前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专职委员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办、教育体育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执法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局、林业局、残联负责同志及5名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