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召开“三严三实”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5-09-07 | 浏览:8801 ]

9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科以上干部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会,围绕“依法行政意识牢不牢”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常委会副主任常宝来、张志科、王胜利,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跟习近平学领导艺术之一亲民乐民、之二刚柔并济”等必读篇章。围绕研讨主题,唐恩岐以“严以用权贵在公正无私”为题从对“严以用权”的认识、自身存在问题与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三个方面作专题发言,副主任常宝来等三位同志从不同角度重点发言以与会其他同志自由发言。大家对照“严以用权”要求,联系人大和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深入交流认识,认真查摆不足、反思剖析根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唐恩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严以用权直指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核心,是“三严三实”教育的关键环节。人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正确处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关系,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局部与全局的关系,民主与集中、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始终在人大工作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他要求人大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坚持廉洁从政,慎权、慎微、慎独、慎行,忠诚干净、敢于担当;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最紧密的优势,深入体察民情、广泛听取民意、集中反映民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牢固树立人大有为有位的工作意识,认真履行重大事项决定、工作监督、法律监督、人事任免等各项职权,围绕全局善于监督、突出重点科学监督、聚焦难点敢于监督,尽责、尽心、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