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蟠龙镇:严肃换届纪律 稳步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 信息发布:蟠龙镇 任春阳 | 发布时间:2016-11-16 | 浏览:4842 ]


11月15日,蟠龙镇再次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转段工作会,总结第二阶段选民登记工作,细化部署后续阶段具体任务。

会上首先指出,我镇选民登记情况复杂,但通过各村、各单位的密切配合,同心协力,使得选民登记取得较为扎实有效的成果,登记率达80%以上。但个别选区登记率过低,仍需进一步核实选民资格,做到应登尽登,确保选民能顺利且充分的行使民主权利。

其次会上强调,在接下来的推荐代表候选人工作、投票选举工作、筹备人代会工作中更需增强三大意识,做到换届选举严字当头:一是时间意识,铭记法定时间节点,抓好有效工作时间,明确任务,理清思路,细化筹备;二是程序意识,各个阶段要互相衔接,环环相扣,尤其在酝酿讨论候选人阶段,更要遵循“三上三下”的工作程序,严格审查代表资格,不怕麻烦,不少步骤,严把代表入口关,并按时公布候选人榜;三是组织意识,在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更要充分认识到人大换届选举的政治性、严肃性、严谨性,上下联动,上下一心,以对党忠诚、向全镇人民负责的态度做好具体工作,绷紧换届纪律之弦,保证风清气正的换届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