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十里铺街道:组织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 信息发布:刘艺 | 发布时间:2017-05-02 | 浏览:3980 ]

为了进一步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十里铺商会人才密集、智力荟萃的优势,凝聚推动十里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426日,十里铺街道组织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商会会员等40余人,在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的陪同下,深入辖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重点企业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并针对当前项目建设、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会诊把脉、建言献策,为十里铺街道经济发展指明方向。

当天上午,考察组一行参观视察了长乐园神州文化先导体验区及辖区商会企业启程商贸,参观了秦岭综合市场,听取了十里铺街道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代表、委员们认为,视察调研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内容丰富,既实地走访视察了辖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又针对街道、商会的下一步发展进行深入分析和思考。特别是在全区“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背景下,街道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就辖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开展专题视察调研,对于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大局助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大家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引发的民生问题、环境污染问题纷纷发表了意见建议,包括做好居民思想工作避免不稳定事件发生、加强建设垃圾合理化收集与处理减少对环境造成的伤害、切实从群众利益出发多谋实事解难题等。

这次调研活动增强了代表委员与街道的联系,提高了代表委员服务群众的水平。下一步,十里铺街道将继续积极探索建立“两代表一委员”履职机制,为他们参政议政、撰写提案建议,开展视察调研、走访群众等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