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东风路街道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学习座谈会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5-04 | 浏览:2984 ]

4月26日上午,东风路街道在宝铁社区多功能厅召开2018年度“两代表一委员”学习座谈会,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向各位代表和委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大、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了街道1-4月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各位代表和委员在听取通报后,围绕街道各项工作和发展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积极开展交流发言,重点针对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经济振兴、城市精细化管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矢志不渝追赶超越的攻坚之年。当前街道各方面工作任务繁重,既面临诸多的压力和困难,又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和空间,要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尤其需要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两代表一委员”是街道发展的宝贵资源,需要充分发挥党委、人大、政协的作用和合力,积极构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常态机制,各位代表和委员在今后工作中要积极履职,敢于作为。
会议要求,各位代表和委员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一是要做好“宣传员”。积极发挥联系群众广泛的优势,将街道的工作发展向群众多宣传,多讲解;二是要做好“参谋员”。要积极参与街道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街道各项工作和决策中来;三是做好“联络员”。做好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联络员,认真倾听群众意见,掌握群众需求,反映群众呼求;四是做好“监督员”。对党员干部要多提醒、多督促,敢监督,敢讲实话,敢讲真话,敢提意见,促进党员干部改作风,促落实,促进街道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后还组织了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街道宝鸡文化艺术中心、联盟大桥等重点建设项目。(张嘉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