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陈仓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 信息发布: | 发布时间:2020-04-29 | 浏览:3638 ]

经过精心筹备,认真组织,陈仓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4月28日在联盟社区六楼会议室正式开幕。全镇38名正式代表和41名列席代表参加,人大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吕建生同志主持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莹尉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报告。镇人大主席吕建生同志代表镇人大主席团做了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并报告了《陈仓镇人民政府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意见办理情况报告》,讨论提名陈仓镇副镇长候选人人选。会议表决通过了《陈仓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出陈仓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镇党委书记陈卫敏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必须强化理论武装、把准前进方向。要求全体人大代表和全镇各级干部一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掀起学习习总书记来陕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二是必须聚焦第一要务、提升发展质效。要求全镇要把“以发展论英雄”的旗帜鲜明树立起来,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必须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要求全体人大代表和全镇各级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就业创业、社会治理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必须锤炼务实作用、狠抓工作落实。要求全镇上下要务实重行、真抓实干,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参会代表认为这次会议很好地总结了2019年来全镇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内容详细,切合实际;认为未来工作安排及规划符合当前社会发展趋势,表达群众意愿,可行性强,对践行习总书记来陕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陈仓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信心百倍。(文:陈仓镇 高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