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蟠龙镇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视察活动

[ 信息发布:周怡 | 发布时间:2020-12-04 | 浏览:5264 ]

为切实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参政议政、联系群众、民主监督作用,123日,蟠龙镇人大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邀请区政协委员,区、镇党代表,开展专题视察活动,为推进蟠龙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当天上午9时,辖区“两代表一委员”一行十二人顶着风雪,不顾严寒,克服困难如期在蟠龙镇南皋村广场集合,共同赴蟠龙高新区龙源工业园和方塘中学、宝鸡市委党校等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开展视察工作。

龙源工业园是蟠龙高新区以“科教新城、康养新城、生态新城”为建设目标,着力打造的健康科技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和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三大产业集群。视察组重点参观了华煜鼎尊材料、华钛机电设备制造和森生氧疗设备三个项目, 了解了龙源工业园高科技产业的目标定位和未来发展前景。

在方塘中学,常雅宁校长介绍了学校从筹备建设到建成投用的工作历程,阐述了“方塘”一词的深刻内涵,并带领视察组实地观摩了校园景观环境、高端教学设施、艺术教学空间和文化休闲空间,向代表委员们充分展示了创新开放、特色优质的办学新路子。

随后,视察组来到市委党校,在王成贵校长的带领下对党校环境和基础建设情况参观学习,并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代表、委员们立足个人实际,结合视察所见所闻,谈体会、说感悟,为蟠龙镇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镇人大代表何新武表示,要抢抓蟠龙高新区发展机遇,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强学校、企业间的交流融合,促进办学水平上台阶,实现居民在家门口就业。

会议强调,“两代表一委员”要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坚定信心,建言献策,投身建设,争做谱写蟠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引领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