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履职尽责献良策 众志成城谱华章

[ 信息发布:会议报道组 | 发布时间:2017-01-08 | 浏览:7361 ]

履职尽责献良策 众志成城谱华章

——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报到掠影


在去年9月份召开的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上,区委审时度势,科学决策,明确了“推进四区建设、实现三个率先”的奋斗目标。区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是继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区人代会,就是要通过各位代表的讨论、审议,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市、区党代会的战略部署上来,把党的意志转化为全区人民的统一意志和自觉行动,从而带动全区人民追赶超越,凝心聚力谱华章。


怀揣着全区人民的嘱咐和期盼,带着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的信心决心,17日下午,参加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神采奕奕,满怀信心,陆续来到大会会场报道。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代表们将凝聚智慧力量,众志成城,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室外寒气袭人,大会报到现场,却如阳春三月,喜气洋洋。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有关规定,区人代会厉行节约,会场没有悬挂气球,没有搭建鲜花拱门,但会议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却是一流的。大会工作人员热情大方,彬彬有礼,认真细致地向每一位参会代表介绍报到程序,发放材料,解答疑问,周密地做好各项接待工作。代表们各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结合自己关注的焦点相互交流讨论。

“下午13时刚过,我们这边已有人大代表前来报到,今年代表们的积极性普遍都很高。”在报到大厅,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地说道。

签到、领取资料……一切秩序井然。14时左右,记者看到,多数代表已经领取了代表证和大会相关资料,庄重的将代表证佩戴在了胸前。


来自解放军第三医院的人大代表史锋庆激动地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当选人大代表,非常激动,我将认真履行职责,为金台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记者发现,今年代表们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十分广泛,议案建议涉及城市管理、教育文化、现代农业、生态环保、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内容。来自群众路街道王家碾社区的人大代表王伟民告诉记者,此次会议他关注老城区改造,希望加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

一件件议案与建议将在这里汇集,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展望未来,代表们信心满怀,在报道现场,代表们纷纷表示,以不忘初心、追赶超越、群众满意为主线,以“晋十追九、稳居前十”为目标,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倾力打造产业转型先导区、创新创业引领区、城乡统筹示范区、共建共享幸福区,率先实现精准脱贫目标、率先建成最具幸福感城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