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老年节前夕慰问老人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10-26 | 浏览:8487 ]

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来到兰宝小区看望慰问85岁的独居老人冀万一,为他送去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祝福。

冀万一老人是一名部队退休的企业职工,安排在兰宝小区居住。在冀万一家中,唐恩岐为老人送上了慰问金,与区老龄办、卧龙寺办事处、社区干部同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了解了政府买单为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情况。老人耳聪目明、开朗健谈,对区上各级领导和干部对自己的关心和关爱,从内心表示感谢。满屋充满着欢声笑语,洋溢着和谐幸福的气氛。

唐恩岐强调,尊老、爱老、敬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全社会都应该增强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得到学习传承和发扬光大。唐恩岐叮嘱办事处和社区干部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时刻记挂在心头,平时要多关心独居老人的生活,主动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落实好老龄政策,优化居家养老服务,提高老年人生活和生命质量、维护老年人尊严和权利,让老人切实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