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台区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顺利召开

[ 信息发布:张仲强 | 发布时间:2016-06-01 | 浏览:2363 ]

5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并首次对“一府两院”3名副职进行了履职评议。区委书记赵甲宏出席指导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报告和关于食品安全监管情况的报告;依法作出了关于批准金台区2016年第二批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和利用国开行贷款改造棚户区项目有关事项的决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邓思文向常委会报告了本届以来的履职情况,会议进行了现场评议和满意度测评。

唐恩岐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在农村土地确权、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要求区政府充分认识农村土地确权的意义,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在符合标准规范,严格工作流程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对前期工作的查缺补漏,按照相关规定,不断强化措施,做到应确尽确,善始善终,确保土地确权农民真正受益,实现确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就广大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要求区政府尽快理顺监管体制,强化监管网络,充实加强监管力量,层层夯实监管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把食品安全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出成效,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唐恩岐指出,在常委会上听取“一府两院”任命人员履职情况报告不仅是对人大任命干部的监督和鞭策,更是宣传干部工作实绩、推动一府两院相关工作的一个很好的平台,接受评议的三位同志要以这次报告履职情况为契机,虚心接受会议提出的意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细致的工作,巩固成绩、改进不足,使今后的工作更加适应新常态,更加顺民心、合民意,更好地服务金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区人民群众。


赵甲宏指出,“一府两院”副职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是人大监督工作的创新,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监督形式。赵甲宏要求,做好人大工作,一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人大工作与区委工作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的愿望同心合拍。二是要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善于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上升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三是要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发挥好“正能量”和“负激励”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触及矛盾,紧紧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四是要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效能。

唐恩岐要求,要按照区委赵书记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觉维护区委权威,切实提升执行力,把对党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和对法律法规负责有机统一起来,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各个单位形成良好局面;要紧紧围绕区委总体部署、紧扣人大工作重点,做顾全大局、维护稳定、团结协作的表率,做法、执法、守法、护法的表率,做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维护群众利益的表率,在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善作善为、在服务全区广大群众的实践中善始善成,发挥代表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芳兰、常宝来、王胜利出席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罗科岐、区政协副主席南小莉、区人民法院院长陈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俊昆,区政府办、发改局、农业局、市场监管局、财政局、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区纪委、区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各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对“一府两院”副职的履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