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6-07-28 | 浏览:1627 ]

7月28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审议了有关报告,作出了代表工作、换届选举的相关决定,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视频监控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5年财政决算及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15年区级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作出了批准2015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计划执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并票决通过了视频监控建设工作、国民经济计划执行这两个报告。会议作出了关于表彰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人大代表的决定;依法作出了关于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决定,通过了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作出关于成立区、镇选举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并组织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就职。

唐恩岐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加强视频监控建设、完成财政预算收支任务、国民经济计划执行及重点项目建设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艰辛和努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唐恩岐要求,区政府及公安部门要把视频监控建设作为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增强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推进平安金台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加大规划和协调力度,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全区视频监控系统的整体效能,为全区群众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区政府及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区人大十七届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克服宏观经济复杂走势带来的不利影响,圆满完成了2015年度预算收支任务,政决算情况整体良好,下半年要全力抓好2016年预算执行,认真贯彻预算法,积极实施全口径预算编报,提升预决算编制、管理精准化水平,切实增强预算的严肃性,提高预算的时效性和资金使用效率,确保全年预算任务的顺利完成。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各镇街要紧扣“三个率先”奋斗目标,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对落地企业的服务扶持力度,科学抓好文化旅游、互联网产业、总部经济、夜间经济等第三产业发展,推动全区经济提质增效。

唐恩岐强调,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省、市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项重要任务,相关部门和各镇、街要按照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实施意见的安排,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扬民主,相信和依靠群众,严格依法按程序开展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芳兰、常宝来、王胜利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科岐列席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区政协副主任陈宝庆、区法院院长陈军、区检察院检察长张俊昆及相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