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6-11-24 | 浏览:2207 ]

11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相关报告,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和换届选举相关事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6年1—10月份财政预算执行及调整年度收支预算情况的报告,作出了批准调整2016年区本级财政预算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关于金陵河市区段综合整治情况的报告,并票决通过了金陵河市区段综合整治情况的报告;会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杨军为金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区、镇选举委员会成员及分工的决定。

唐恩岐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全区2016年1—10月份财政预算执行和金陵河市区段综合整治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财政收支工作力度加大,民生及重点支出得到了充分保障,人大审议意见和审计问题得到落实整改,金陵河市区段综合整治效果明显,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在审议财政预算执行工作时,唐恩岐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一是要加大收入组织力度,确保收入任务完成。区政府要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好的政策和措施,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强化征收征管,加强税收源头管理,争取调整后的税收任务完成;二是要优化支出结构,全力保障民生。严格预算支出管理,严肃财政纪律,优化支出结构和财政资源配置,加大对社会事业、民生领域、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工程的投入和财政资金的整合力度,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三是要积极争取资金,缓解财政收支压力。要认真研究国家、省、市政策投向,紧密结合全区重点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全方位,多渠道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不断完善预算体系建设,扩大绩效预算覆盖面,让财政资金在促发展中发挥作用。

在审议金陵河市区段综合整治工作时,唐恩岐强调,金陵河市区段综合整治工作是省市关注、群众关心的一项民生工程和生态工程,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一是要强化措施,加快进度。要加强沟通协调,争取中、省财政支持,克服畏难情绪,扎实推进后续相关工程顺利实施;二是要理顺关系,健全管护体制。要理顺建设、管理、维护体制机制,明确管理主体,积极协调沟通对已建成区域的交接等相关工作,加大管护力度,维护整治效果;三是要加大宣传,发挥工程作用。要引导沿线群众自觉维护和充分享受建成的绿化景观和良好生活环境,真正达到改善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目的。

唐恩岐现场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他要求,新任命同志要珍惜到金台锻炼机会,尽快熟悉金台区情,了解基层经济发展现状和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忠于职守,不辱使命,履职尽责,为金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芳兰、常宝来、王胜利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汪文岐列席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区政协副主席南小莉应邀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镇街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