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8-02 | 浏览:2074 ]

7月31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报告,对“一府两院”相关部门和庭科室开展了工作评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6年财政决算及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16年区级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2016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计划执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法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的报告;票决通过了国民经济计划执行、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两个报告。对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商务局和区人民法院上马营人民法庭2016年以来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并现场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唐恩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区财政运行、国民经济计划执行、重点项目建设及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盯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整体有序推进、稳中向好、稳中有升,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成效初显,受到了省市的充分肯定,为全区民主法治建设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唐恩岐要求,“一府两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本职,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积极挖潜增收、优化支出,全力抓好2017年预算执行;要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年度计划顺利实现;要按照顶层设计,顺应改革趋势,坚定工作信心,完善内部管理,不断探索创新,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积累、总结金台经验,贡献金台力量;被评议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会议评议意见,结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表态发言,有针对性的改进工作,提高依法行政效能,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使各项工作更加顺民心、合民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牟安宁、姚宝平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罗科岐、严佳鑫,区政协副主席陈宝庆、区法院院长赵敦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彭华列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及镇街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区监察、考核、区委督查室、政府督办室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分别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