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9-28 | 浏览:2013 ]

9月26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产业脱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区棚户区改造情况的报告、关于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票决通过了这四个报告。

唐恩岐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盯追赶超越、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产业脱贫、棚户区改造、旅游产业发展和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唐恩岐强调,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在产业脱贫上,要选择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产业项目,因地制宜,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突出特色,坚持创新完善合作模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农户共同富裕。在推进棚改工作上,要妥善做好群众工作,规范补偿标准,完善公共设施配套,让群众生活便捷,安居乐业,要加强棚改项目资金监管,防范风险,确保棚改项目快速、平稳推进。在旅游产业发展上,要注重整体规划设计,分步实施,强化项目支撑,加强政策资金的扶持引导,为旅游项目落地及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环境。在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上,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扎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督促审核工作,并及时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办理情况,真正使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薛睿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汪文岐,副区长孙鹏列席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区政协副主席陈宝庆、区法院院长赵敦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彭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