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2-24 | 浏览:9029 ]

2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各委室主任、部分镇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及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会前,严格按照区委要求,组织班子成员扎实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认真撰写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唐恩岐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并就做好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先,唐恩岐代表党组班子开展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对党组班子提出意见建议,随后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紧扣“四种意识”,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密联系班子建设和个人在理想信念、政治规矩、作风养成、担当作为上的突出问题,做到了问题查摆不掩饰,剖析原因不回避,整改措施见真章。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组班子成员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会议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

唐恩岐强调,要对民主生活会上征求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清单和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责任到人,逐项抓好落实,并将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唐恩岐要求新一届党组成员,一是要实现认识上的转变。要正确认识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时刻牢记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重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投身人大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推动发展、服务发展。二是要实现角色上的转变。要尽快完成“被监督者到监督者的转变”,认真学习与人大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突出学好人大业务知识,尽快实现角色转变、适应人大工作,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三是要实现行动上的转变。要按照常委会领导分工和人大工作特点,实现从行政手段办事到依法办事、从抓具体工作到善于把握宏观局面,从直接处理问题到发挥集体作用的转变,做到肩上有担子,心中有底子、推动有办法、手下见实效,推动人大工作整体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