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传达近期市区有关会议精神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2-20 | 浏览:5696 ]

2月19日上午,区人大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传达学习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区十五届纪委四次全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人代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副省长、市委书记徐启方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在市人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和解读,认真学习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书记景耀平在参加金台代表团审议讨论时的讲话要求。对区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和安排。

唐恩岐强调,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确定的新任务、新目标,加快“四城”建设,聚力谱写新时代宝鸡追赶超越新篇章的一次盛会。学习宣传贯彻市人代会精神是当前人大工作的主要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把市委书记徐启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的讲话要求与我区的区情实际和人大工作相结合,优化监督议题,创新监督形式,不断提升全区人大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下发文件、全面安排,掀起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学习热潮,以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全区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追赶超越的活力;要抓好常委会年度工作任务的执行力,突出重点,提升效能,实现人大工作“开门红”,确保会议精神在我区人大落地生根。

唐恩岐指出,区纪委全会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人大领导干部要把讲政治、守规矩摆在首位,领导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树立“监督者更应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善于在监督中履行职责,做接受监督的规矩人;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做正风肃纪的清醒人,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推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不断深化,努力在全区追赶超越工作中勇于担当、发挥作用、彰显职能、展示风采。

会议还对全区目责考核大会和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进行了传达。会议要求人大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和机构改革后政府组成部门相关职能的转化及整合,灵活运用监督方式,及时跟进任务进展,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全面、深入、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