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党组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5-31 | 浏览:4478 ]




5月3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在金河镇紫原村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

会上重温了习近平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广智在全省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唐恩岐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列席人员结合村情实际,谈体会、提建议,做到了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求真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



唐恩岐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党组成员要及时梳理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及征求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制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抓好落实。整改情况要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要把整改过程转变为锤炼作风、增强脱贫成效的过程,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促进包抓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以高质量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



唐恩岐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党组成员要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力;要加大脱贫攻坚工作突出问题的监督力度,持续强化多种监督方式的运用,依法履职尽责,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在全区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汇聚各方力量,引导代表争当表率,组织代表有效履职,推动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献智出力。

区扶贫办、金河镇相关负责同志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包抓的金河镇紫原村、蟠龙镇韩家村、硖石镇大柳树村、七家沟村、三星村党组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发言。